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正文

活动回顾 | 第二期院青马工程——团学干部预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8-11-04点击数:

2018年11月4日19:00,在秘书部预干庄嘉仪的主持下,文传学院团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干部预干培训会在三教208如期举行。与上期不同的是,这期的青马工程直切主题,一上来就是满满的干货,干部和小鱼干们皆沉醉在学习的世界里,纷纷拿起笔做笔记,举起手机拍照留存。

首先,巫芷菁主席为我们讲解了PPT制作的方法。

巫芷菁主席先是说明了使用PPT模板的一些注意事项,如要选择简约的模板、要突出重点(文字)等等。然后,她又讲授了几点字体运用的小技巧,以及文字配色、不同文字排序的方法。她还教大家如何制作PPT的版头,列举了做版头必要的元素并实时操作,改正了ppt存在的问题。

巫芷菁主席还强调,做PPT时要养成新建一个文件夹的习惯。以歌手比赛为例,要把单页的歌手信息PPT以及相关的视频、音频等放进去,便相当于有了一个Plan B,有备无患。

接着,由陈莹莹副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新闻的写作方法。

陈莹莹副书记把学习内容分为两个部分——活动预告推文和活动回顾推文,并分别就这两类推文展开了教学。她介绍了推文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以及从标题、开头、正文、结尾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建议我们根据活动的主题确定推文的风格,可以是比较正式的简明直接型,也可以是吸睛又好玩的趣味型。最后,陈莹莹副书记还提出了几条注意事项,如避免敏感用语、注意交稿时间等,并鼓励大家开动脑筋,写出更优秀的作品。

随后,陶俊颖副主席为我们讲授了PS软件的一些基本操作。

陶俊颖副主席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让整个会议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他表示团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要好好利用并学到东西。接着,他进入正题,打开PS软件,亲自为我们示范如何美化一张图片,在实践演练中达到了教学的目的。他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调整图片饱和度、明亮度等参数以及灵活运用蒙板等方法。一张色彩暗淡的图片在他的手中逐渐变得清晰、明丽,场下的同学们不时地发出惊叹声与阵阵掌声。

最后,巫芷菁主席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

她表示,大家可以多主动学习,在文传学院的大环境下,利用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并且多动手去实践,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

至此,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已圆满结束。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让我们一起共勉!最后在收获满满的同时我们也期待下一期青马工程能给我们别样体验吧!文传小鱼干加油!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