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正文

活动回顾 | 我院学子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8-11-20点击数:

2018年11月16日-11月19日,第十八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江西师范大学隆重举办。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研究生黄雪莹孙语泽在全国315位提交作品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120位参赛选手中,她们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奖

17日上午,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詹艾斌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随后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姚弋霞、教指委范禄燕、教育专业委员会郑国民会长先后致辞和讲话。接着,四位教授、老师分别作了精辟的学术报告。

17日下午,各分论坛进行论文汇报及交流,本次年会中许多与会者都涉及到了当下语文学界的重点问题。我校2018级学科语文专业的研究生黄舒欣和陈月梅同学在论坛上踊跃发言、认真汇报。

而作为年会的重头戏——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17日晚8点拉开帷幕,来自全国88所参赛院校的120名参赛选手即时抽签定题18日早8:00,大赛六个分赛区同时进入比赛。

我院参赛选手黄雪莹“《品析<资治通鉴·孙权劝学>》中的说话艺术”的授课,教学内容细致清晰,教学台风轻松自如,荣获大赛三等奖

另一参赛选手孙语泽“品鉴郁达夫《故都的秋》'悲凉'意味”的教案,扣紧学生难点深度挖掘,最终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此次大赛一共产生12名一等奖、24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48名“优秀教学设计”奖。

为了此次比赛,文传学院成立了以周卫忠、白崇等教授在内的赛事领导小组。

曾洁博士领衔的赛事指导小组(成员有:蒋颖、刘汉光、陈南先、赵越等老师)暑期开始,就带领学生积极备赛,为我们两位学生顺利晋级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派出的三位指导老师曾洁、刘汉光、赵越与参赛选手讨论敲定比赛教案至深夜。曾洁老师为了此次赛事,更是废寝忘食几位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深深地感染着参赛选手。

文传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多年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性循环

文传学院2015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自2017年年文传学院学子在全国赛事实现零的突破后,这是文传学院专业硕士第二次在全国重大赛事获奖。这充分显示了文传学院雄厚的教学实力和卓越的人才培养模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