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当代古典诗词创作的现代化转型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张小琳时间:2017-09-12点击数:

    9月8日下午,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西江月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当代古典诗词创作的现代化转型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华美达大酒店会议室召开。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基地项目我院负责人祁丽岩副教授,基地项目合作方负责人西江月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非文(了凡)先生,基地项目特邀顾问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树喜先生,文学与传媒学院原副院长刘汉光教授,基地项目导师、西江月文化全体同仁及我院部分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西江月文化执行董事夏军春先生主持。

 

    与会人员就“古典诗词”与“现代化”的定义、古典诗词创作与研究的现状、如何“转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主要观点有:一、五四开始的文化断裂是造成古典诗词在当代被忽视的原因之一;二、诗词创作首要动之以情,其次才是格律音韵;三、当代古典诗词的创作发展需要新意象新审美。

 

    此次会议是全国首家诗词类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建成后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兼有多重身份,是学者、企业家、基层员工、研究生与一线诗人的结合,这在全国也是首次。

 

学术研讨会成员大合照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