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办、白云校区管委会、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18-05-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办、白云校区管委会、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增强基层党支部为服务学院建设发展的能力水平。

    513日上午,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在中共三大会址举行,三个党支部四十余名党员参加,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白雪飞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办党支部书记罗继全主持。

    罗继全介绍了支部共建工作计划。按照同步推进、一体化开展的原则,共建支部将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支部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做到共建融合、互通互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白雪飞同志现场讲授微党课。

    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主要解决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的问题,决定在保持中国共产党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的独立性前提下,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使党能够团结一切可能联合的力量,共同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

    党的三大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孙中山先生对国民党进行了改组,确定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召开了国共合作的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群众运动,胜利地举行了北伐战争,促进了中国革命的高涨。

 

(白书记致辞)

    白雪飞同志指出,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崇高的革命精神,是每个党员应有的义务和应做的功课。她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更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启动仪式中,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三位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艳阳下铿锵有力地宣誓,并以誓词为镜,对照自省,把初心刻进灵魂深处,激发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五个必须”。

 

(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党员们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三个支部共建计划为期两年,接下来将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联合开展组织共建、党员共育、队伍建设、支部帮扶等活动,真正使“共建”取得成效,激发支部活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