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文传学院组织研究生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

作者:新闻传播学2017级研究生熊伟佳时间:2018-09-11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为促进在读研究生更好地与行业接轨,提高综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产学研”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在学院副院长刘光磊教授带领下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受到该台珠江频道总监廖宝振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会上,廖总监介绍了在新媒体形势下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发展现状,珠江频道作为粤语台的成长历程及目前状况。他说,珠江频道始终立足广东本土文化,接近百姓生活,传播新时代声音,在电视台整体受到新媒体冲击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栏目种类不断丰富,节目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目前广东广播电视台率先在国内播出4K节目,这对设备和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热情欢迎我院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来该台实习,为频道增加新生力量,并将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和经验安排指导老师和和实习岗位。


  会上,我院研究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与影视节目制作相关的履历。接着我院院副院长刘光磊教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起步和发展情况。他说,广东广播电视台是我校于2017年1月建立的实践教学基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教学、科研、节目策划与创作、岭南文化研究与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去年年末,广东广播电视台经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我院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的省级实践教学基地。自基地成立以来,我院聘请了多位业界资深人士来院给研究生开办讲座,担任专业课教师;学生也多次到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从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技能,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和对实践教学的理解。刘教授提出,要让学生更好地与社会需求接轨,就必须走出象牙之塔,融入社会,了解需求,提高技能,掌握本领。希望我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继续加强协作,达成传媒机构与师生的“双赢”局面。廖总监再次表示,欢迎师生们参与到相关节目的创作中来,为提高我省广播电视制作水平和培养高素质广电传媒人才继续努力。


  会后,珠江频道张副总监与廖副总监陪同我院师生参观了珠江频道的节目制作室、演播室,并介绍了主要栏目的内容和创作人员。同学们从中了解到数字化时代的电视节目制作与播出的基本程序和各环节的基本特点。


  临别,我院师生与珠江频道领导在广东电视中心大楼门口合影留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