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健行者健能系列——“笔墨挥之”三笔字比赛新闻稿

作者:时间:2019-06-04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健行者之健能系列——“笔墨挥之”

                                   三笔字比赛新闻稿

       为了弘扬中国书法之魅力,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和书法修养;为了积极贯彻学校下发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本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的功能;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其专业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特举办主题为“笔墨挥之”的三笔字比赛。所谓“笔墨挥之”,就是希望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在册的家困生参赛者通过书法这一载体,挥洒自己的才华,并且从中检阅自己的相关专业技能。

        本次“三笔字”比赛分为硬笔字组、软笔字组和粉笔字组。此次比赛要求各班参赛同学在积极向上、展示个人风采的基础上自主进行创作,自定内容,但参赛作品需为个人原创作品,不允许临摹字帖或其他作品。各位参赛同学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和兴趣爱好来选择自己要参加的赛组和参赛的内容,能够更好地发挥学生的才能,更加契合“笔墨挥之”的活动目的,展示了学院学子的耀人风采。

        经过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服务中心团队及相关老师经过公正严明的评审之后,共有28位同学夺得本次三笔字比赛的奖项。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软笔组:一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3班朱宝鑫,二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5班刘文静,三等奖获得者为16中本班黄洁诗,优秀奖获得者为16中本班邱淑君和18中师5班朱嘉欣。

硬笔组:一等奖获得者为18中师5班朱嘉欣,二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1班宋永芳和17中师班罗兴良,三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3班吴婉嫦、16新闻班王金巧、16中师3班林羽仪,优秀奖获得者为16中本班黄洁诗、16中师5班许秋男、16中师5班刘文静以及16中师4班范秀青。

粉笔组:一等奖获得者为18中师5班朱嘉欣,二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4班古曼婷和16中本班邱淑君,三等奖获得者为16中师5班刘文静、16中师5班赖佳纯及16中本班黄美禅,优秀奖获得者共7位,分别是16中师5班许秋男、16中师3班吴婉嫦、16中本班赵晓玲、16中师3班梁燕珍、16中师5班李金丽、16中师2班黄怡、16中师3班林羽仪。

        在恭喜以上28位获奖同学的同时,本次“笔墨挥之”三笔字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书法之美,激励同学们练好三笔字,学好专业技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