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普通话测试站扩容提质解决学生“考普难”问题

作者:时间:2021-12-13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克服疫情、师资、场地等重重阻力,加班加点、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测试考位,切实解决在校学生“考普难”的问题,为我校考生尤其是毕业班考生提供了良好的测试条件。

由于疫情原因,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2020年被迫中断,考生的测试需求大量积压,全省各测试站均出现普通话测试考位与实际需求严重不匹配的状况。我校测试站自2020年下半年始,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防控疫情各项措施,一方面开足马力进行了两千多人的测试,但仍然无法满足因疫情原因积压的考生测试需要。2021年开学以来,我校测试站较往年增加了测试量,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工作人员往返于白云校区和东校区之间开展测试工作。但由于考生测试需求积压过多、测试站场地不足等原因,仍有相当数量的学生无法申请到测试名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凌靖波书记多次关心测试站工作情况,许玲副校长组织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务处、学生处、设备处、工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推进,沟通协调解决场地、设备、人员等问题。同时,测试站根据实际情况在白云校区和东校区专门为2017级应届毕业生、次年毕业的部分2018级学生增开了测试专场,以“时间换空间”来增加考位,有效解决了学生的测试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位紧张问题。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对于从事教育、传媒等行业的考生来说至关重要。广师大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成立十年来,已累计测试三万八千多人,为师生提供了极大便利。据悉,为更好满足广大师生的测试需求,我校正在白云校区建设普通话专用测试室,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位紧张问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