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正文

赛事回顾|“三月三诗歌节”诗词创作大赛

作者:时间:2023-06-26点击数:

流觞曲水三月三,诗词歌赋满千山。3月29日至4月10日,我院青协以“花季伊始,诗颂温情”为主题面向全校举行诗词创作大赛,收集投稿作品。

山有情,水有情,蓝天驻足有彩云。人于诗词盛宴中前行,钟情于古代诗人的飘逸灵魂,陶醉于唐诗宋词的美妙意境,悠然着随风飘散的淡淡思绪。我们在春意盎然的三月里,感受着丽词佳句里律动的神韵,与广师大校友,在浩渺的诗词宇宙里尽情遨游。这场盛满清风美酒意的诗词盛宴,繁华落幕。夜枕星河,伴着三月和熙的春风。让我们一起看看获奖的有哪些诗作吧!

20中师1班蒋明宇的《山中赏花见月而作》斩获大赛一等奖;20中师卓越班李彤的《南歌子》、20数师1班周江学的《游植物园见荷花开池上》获得大赛二等奖;20财管2班方洽锋的《春日桃花》、21中本1班杨子仪的《赠花》、21中本1班刘均的《七绝·野花》、22中师1班翁祖涛的《鹧鸪天·咏山茶》、22中本2班邹馨的《池前赏花》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除此之外还有众多选手的作品荣获优秀奖,在此就不一一列举。

本次诗词创作大赛由珠江月诗词学会秘书长杨汉华、珠江月诗词学会特邀评委李兵、我校珠江月诗词学会刘汉光老师、祁丽岩老师、杨芙蓉老师、徐拥军老师、黄娟老师担任评委。

书一笔清风,描一卷清雅。在诗意淡雅的古韵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借春风一程,伴诗词一世。在春光烂漫的三月里,探寻人间的奥秘。

供稿: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