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开幕式 | 第二届天马杯电影节正式启动

作者:时间:2019-03-31点击数:

2019年3月30日晚19:00,第二届天马杯电影节在三教报告厅盛大开幕。孙墀老师、王汀若老师、莫贤棠老师、王思民老师应邀出席,来自各二级学院和六大组织和的嘉宾们亦前来捧场庆贺。

首先,我们观看了往届天马杯优秀剪辑视频。电影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我们。在镜头下的他处的生活,也让大家陷入无尽的感怀、畅想。

随后,在主持人的郑重宣布下,第二届天马杯电影节开幕式正式开始!

孙墀老师作开幕式致辞。孙墀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老师对第二届天马杯电影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举办天马杯电影节,一方面把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才华在创造中进一步体现。另一方面,使电影和大家相识、相知,甚至让更多热爱电影的同学进行电影创作。”

孙墀老师寄语同学们天马杯这颗小草虽然稚嫩,但已经发芽,希望同学们去爱护它,让它茁壮成长。此外,孙墀老师还动员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天马杯电影节中来,“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机会。”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老师举西班牙导演保罗的例子来勉励大家同学们努力去丰富自己,寻找到自己,勇于创作,积极创作。

紧接着,我们欣赏了上一届最佳剧情片和艺术片《不一样的爱》。透过该影片,让人忍不住思考:到底要花多长的岁月才能读懂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深沉的爱?

一影毕,现场掌声响起。母爱是永恒的母题。在电影演绎下,它唤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至少,在这一刻,大家的心是相通的。而这就是电影的力量。

中场,大家观看了表演《江湖儿女》。歌曲微醺,人醉不自知。

接着,我们玩起了《猜电影名字》的游戏。同学们纷纷举手答题,在这游戏里,文传君发现了很多电影爱好者。答对了还有专人送上礼物。

而后,我们观看上一届最佳纪录片《广府童谣》。这一下子带领大家回到了童年时刻。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影片传达的文化情怀和创作者对生活的观察、探索和思考。或许儿时的记忆会随着年月的逝去而淡忘,但影片永远不会褪色。没有不朽的存在,唯有记录作为见证。

最后,老师们和赞助共同上台剪彩,第二届天马杯电影节正式启动!

人生百态,尽在你演绎;生命不止,电影永相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