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党员帮扶总结大会

作者:时间:2022-03-07点击数:


自党的成立以来,青年党员成为了具有革新与创造精神的优秀群体,他们是新时代推进党建创新的重要力量。在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党员帮扶活动中,各位党员不仅刻苦学习,还利用课余时间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给予他们各方面的指导。在他们心中,党员帮扶早已是一种自觉的责任与担当。在党员们的帮助下,大一新生们更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同时,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2022年3月6日晚上19:00,帮扶活动总结大会于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为党员帮扶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此次温馨的会议。

 

01观看党史视频

《我和我的祖国——扎根基层一线的清华选调生》视频展示了青年党员们在毕业后毅然前往农村,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故事。他们通过施展自己的才智,为当地村民谋求更好的发展。参会人员在观看完视频后,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衷。

 

02帮扶人员代表发言

随后,19中师6班廖晴同志作为此次帮扶人员代表发表了讲话。廖晴同志围绕宽容、教训、后悔三个关键词, 分享了自己在帮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大家能学会宽容他人,谅解他人,谨记教训纠正自己,勇敢主动地行动起来。最后,她呼吁大家继续向身边的青年党员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发光发热。

 

03新生感谢信、感谢视频展示

接着,受帮扶的新生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以书信、视频等形式,纷纷向帮扶师兄师姐们传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与祝福。

来自21中本1班宿舍代表在信中感谢师姐带给他们的专业介绍、入党流程、考研经验等方面的指导,让他们收益良多。他们写下的感谢信,真挚而温暖,平淡而赤城。

来自21新传2班宿舍代表向帮扶师姐道以真诚的感谢,感谢她从生涯规划到生活小事的指点与解答,感谢她提出的建议。同时,她们以真挚的祝福作为视频的结尾愿师姐学业有成,平安喜乐,所念皆所得。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但用心制作的视频却能传情答意。


04互动问答

本次党史知识问答以选择、填空的方式进行展开,大家在评论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一道道党史知识问答题中,大家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05老师总结发言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建中心主任朱砂老师在大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她肯定了活动策划者和参与者的努力付出以及各位党员同志的支持与配合,同时表达了自己参加会议的感受。她认为我院学生党员在党员帮扶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帮扶活动是一个温暖的互动,不仅帮助了新生解决初入大学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也让帮扶党员接受到了新生们的感恩与祝福。

朱砂老师在会议的尾声对大家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里发光发热,不负美好青春,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去发展提高自己,将学习和精神的实践等多方面结合起来,在新学期里继续进步。

至此,党员帮扶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参会人员在此次帮扶活动中都有所思考,有所感悟。希望青年党员们不断地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也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够向他们看齐,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接好时代交给青年的接力棒,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份温暖能够一直在社会中流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