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会议回顾 | 我们都是收信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时间:2020-04-02点击数: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31日晚上21:00,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秘书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团学成员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上,团委书记王思民老师发表讲话。第一,老师倡导同学们要有一颗爱国心,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第二,老师要求同学们每日坚持健康信息的填报,因为在疫情期间,既然没有条件奔赴一线,那么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抗疫。第三,虽然我们国家目前防控措施起到了显著的效果,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仍应加强锻炼,做好防护。第四,我们应该对自然和生命永怀敬畏之心。第五,我们应该有良好的网络素养,不信谣、不传谣,能够科学地判断疫情情况。第六,疫情期间,我们应当发挥先进干部的作用,理解身边亲友的敏感脆弱,体会他们的不易。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第七,停课不停学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在家期间,保持自律,做好学习规划。

王思民老师的一番讲话,使与会者对当代青年应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刻思考。最后,老师表达了“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早日回校见面”的真切期待

 随后,大家纷纷以文字语音的形式分享了这段时间的感受。

 有的同学分享了长期“宅家”的感受:因为这次宅在家的机会,同学们和家人之间的相处时间延长。这样一来可以和父母一起更好地了解彼此,感受温馨的家庭氛围。

 还有同学利用自己的所学专业为抗疫做出贡献:拍摄纪录片。原来世上本没有英雄,正因为有人需要所以才化身英雄。青年人正在闪光,困难来临,他们挺身而出,奔赴一线。

 

 

 另外一些同学除了在家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的技能外,还参加了社会志愿活动。大家通过自己的付出为社会做出贡献,关注社会环境,增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学会感恩,懂得知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在时代的激流中磨炼意志品格,在疫情面前铭记光荣使命,不负韶华。我们自觉担当起爱国担当的生力军、自信从容的“乐观派”、崇义感恩的“奉献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无悔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
School of Literature and Communication of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